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深圳资讯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龙岗 > 智能科技 > 科讯 > 正文
“金融+科技”激发科创小微企业活力
阅读 2020/10/30 12:12:18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数字技术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和方式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在零售行业,网商们正在颠覆传统的线下经营模式;在交通行业,网约车正在颠覆传统的出租车行业;甚至在农业中,已经有企业通过对土壤、种子、气候的数据分析来精细化运营,产生业务价值。

  深圳市瑞科慧联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么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面向技术和服务的科创型企业,公司主要提供诸如城市中家家户户的水表电表,农田里的传感器联网的技术解决方案。瑞科慧联就是基于这些“物联”场景,为这些应用开发商、方案商和系统集成商,提供端到端的产品解决方案,让“物”最简单地接入互联网。

image.png

  深圳市瑞科慧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禹凯

  在解决“物联”的实践过程中,瑞科慧联希望为系统集成商等应用开发商们提供体验感上佳的通信系统,因此在投入了大量研发预算的基础上,重视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尤其在全球疫情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内在需求是非常大的。瑞科慧联看到了这个行业未来的前景,也想抓住这次“契机”,乘上国家减税降费的扶持东风,加大了今年公司的研发投入。“抓住这个疫情期间,去积极改良自己,加上这段时间的政策扶持,反而使我们跑得更快。”瑞科慧联禹凯表示:“在享受了政策和坚定看好这个行业的前景后,使我们加大了信心和决心,去加速企业的成长。”

  面对企业的经营与发展,资金的需求是旺盛的。瑞科慧联禹凯说:“对于一家科创型企业来说,传统贷款的几种方式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快速的资金需求。就信用贷款来说,往往会因为科创企业的成立年限不长,信用累积不够,导致企业无法获得足额的授信额度,并且贷款周期较长,企业成本压力变大;而抵押贷款更是一种高门槛的企业贷款,科创型企业更重视复合型人才的吸纳和技术的含金量;第三个方式就是业务能力评估贷款,业务初期是无法准确评估它的未来收益。”

image.png

  深圳市瑞科慧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禹凯与公司技术部同事

  今年4月,瑞科慧联通过南山科创局了解到微众银行微业贷科创贷款业务,扫描了二维码,提交公司信息后,获得了500万的信用额度。禹凯表示:“微众银行微业贷科创贷款给予企业的不仅是高数额的贷款资金,还让企业享受到了再贷款利息优惠,综合成本为1.3392%,这在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我们企业的财务成本,让我们企业可以有更大的资金,投入到产品和研发当中去。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惊喜,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的高度发展,微众银行的金融科技产品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我们这些科技企业”。

  据悉,微业贷科创贷款是微众银行基于“大数据+金融科技”优势,通过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沉淀的优质数据资产,为众多科创企业量身打造的一款业内首创、线上化、纯信用的信贷产品,以“审核备案一次过、贷款资金一天取、利息补贴一网通”的产品理念,实现了企业信贷环节和政府补贴环节的线上化,简化了服务办理流程,将一笔贷款的申请、审批、贴息备案、放款的全流程由两周缩短为一天,极大幅度地满足了科创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又因其一键完成贴息备案、高效便捷,企业申请成功率达90%以上等特性,微业贷科创贷款的申请情况远超同类线下产品,现已逐步覆盖深圳其他区,规划年底前将完成各区贷款贴息政策的对接落地。目前,微业贷科创贷款已有3300家科创企业提出申请,授信客户数为500余家,总体授信规模达11亿元,户均授信近210万,其中南山地区就有750家企业提出申请,授信客户数为150余家,授信规模达4亿元,户均授信近250万。

  不仅如此,微业贷作为微众银行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拳头产品,以“1分钟,1部手机,服务200家小微企业”的互联网效率,短短两年多时间里,微业贷的公众号就吸引了400万余户企业主关注,服务超150万户企业法人,累计发放金额超过3200亿元。微众银行微业贷科创贷款的“资金及时雨”让有想法、有干劲、有前景的企业解决了资本环节的后顾之忧。未来,微众银行微业贷将继续努力为科创企业营造良好的金融氛围,让科技迸发活力,助力科创成果转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